返回顶部

宝鸡、内江交流反保险欺诈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7 18: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柯永梅  

四川在线消息(柯永梅)近日,陕西省宝鸡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宪利、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刘全才一行到四川内江交流反保险欺诈工作经验。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坚、内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张明贵出席座谈会。双方对各自辖区保险业发展和反保险欺诈、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反保险欺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沈坚介绍了内江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的经验。内江首创以保险协会、经侦支队的名义联合印发《反保险欺诈告知书》《告交通事故伤者书》,并在各保险公司设置直接对接办案民警的反保险欺诈工作室。坚持防范为主、打击为辅、打防结合,共打击保险欺诈案件1104件,涉及1223人,为行业挽回经济损失2633万元。2017年,成功破获一起以张某为首的冒充律师、伤残鉴定师,通过伪造虚假鉴定书等手段骗取保险公司赔款12万元的保险欺诈案件。

两地保险协会通过座谈,在保险反欺诈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加强信息交流,不断开拓反保险欺诈工作新局面;二是积极推动完善反保险欺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反保险欺诈工作水平;三是促进双方保险工作共享发展成果,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内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秘书处各科室、部分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