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拳整治! 拆除“卢浮春天”违建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22: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许秀莲  

拆除钢架棚

12月5日上午8点半,东兴区卢浮春天小区正大门左侧巷内,身着城管制服的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在警戒区域内对占道经营商户违法搭建的板房、钢架棚等进行依法拆除。

“看着乱糟糟的,对周围环境影响很不好,早就该拆了。”在拆除现场,卢浮春天小区业主刘女士说,这处违建给周边居民造成许多不便,尤其是家里有车要从该处经过的家庭,十分恼火,“拆除后,不论是小区环境还是交通出行,都会改善许多”。

据了解,卢浮春天小区侧巷的占道经营商户,为了个人利益,违法搭建起多个撑杆搭棚,甚至还修建起了一个板房,从事蔬菜、水果、早餐以及日常生活用品销售,且均不具备经营许可资质。

经市民投诉后,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对此地占道经营商户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商户自行拆除,但商户未能配合。同时,由于该违建区域因进行肉食、蔬菜、水果以及早餐销售等,存在卫生隐患,且有使用液化气罐、牵搭电线等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因占道经营现象日渐严重,导致小区内业主开车出行时十分拥堵,因此,周边居民意见较大。

截至12月4日,占道经营商户仍未自行拆除。12月5日上午8点半,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等60余人,执法车辆4台,会同公安、东兴街道等部门,对卢浮春天小区侧巷撑杆搭棚、占道经营进行了整治,共清除占道经营商户8户,拆除撑杆搭棚8个、违建板房1个、违建钢架棚1个,拆除面积750平方米。此举不仅让该区域恢复了交通畅通,也让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赢得了群众好评。(许秀莲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