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成功快审快结2起涉及环境保护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1-09 15:4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东兴区法院成功快审快结2起涉及环境保护案件,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良好推进作用。

2016年9月28日,内江市环境保护局在重点排污企业检查中,发现资中县城区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水污染物,内江市环境保护局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责令资中县城区污水处理厂限期改正并作出罚款决定书。2016年10月26日,内江市环境保护局再次对资中县污水处理厂进行排查时,发现资中县污水处理厂仍旧继续超标排放污染物,内江市环境保护局再次对资中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作出处罚,但资中县污水处理厂未按处罚决定履行处罚义务。2018年1月2日,内江市环境保护局向东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资中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

本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及时快速审查,并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对资中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使案件快速高效结案,有力地打击了环境污染现象,为绿色和谐内江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