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区第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拒执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在东兴区法院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09 15:4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近日,东兴区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区委领导、区法院领导,以及20个成员单位和部门参会,区政法委副书记陆其超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通报了东兴区法院2017年工作情况和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内江市依法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活动会议精神,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政法委副书记陆其超受区政法委书记刘洪亮委托,就切实推动东兴区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及依法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握依法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重大意义,明确打击拒执罪是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权威性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应有之义。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扎实组织开展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迅速汇报,迅速落实,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工作目标实现。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三要坚持公诉为主,引导自诉并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