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公安分局:“三超常”护一方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31: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余力 马瀚凌 曾利军 黄彬鹏 文/图  

严阵以待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为全力做好辖区各项安保工作,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东兴区警方超常重视、超常部署、超常推进,圆满实现了“三个不发生”“六个零发生”的工作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了力量。

巡逻防控,构筑“安全防线”

2017年10月20日上午,东兴区东桐路上,由东兴区公安分局组织的特警、交警、治安等警种,正在设卡盘查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记者注意到,民警在整个盘查过程中,十分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除此之外,东兴区警方还成立了5个快速反应小组,增派警力对辖区内的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内遂高速公路胜利收费站等设置查缉卡口。其间,共盘查可疑人员3688人次,可疑车辆2088辆,挡获各类违法嫌疑人5人,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

东兴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东兴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充分发挥了东兴区公安能战斗、能吃苦、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切实担负起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该负责人介绍,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东兴公安在“点、线、面、圈”立体防控体系的基础上,超常重视、超常部署、超常推进的“三超常”精神,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构筑了更为牢固的“安全防线”。

打击整治,维护正义战果丰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东兴区警方以“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和“夏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为主,重点对辖区内的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据统计,在此期间,东兴区警方先后共抓获网上追逃人员10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4人,全区可防性警情同比下降26%。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党的十九大期间,东兴区警方针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和各类娱乐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单位场所885家,排除安全隐患1631次。

——强化交通道路安全。东兴区警方结合“雷霆之清障”行动,对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00余次。

除此之外,东兴区警方还加大了对辖区内的物流、加油站等场所的巡查力度,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平稳。

强化管理,自觉履职显忠毅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东兴区警方准确领会把握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针对全区实际和薄弱环节,先后5次对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并先后制定了《“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攻坚决战行动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任务要求、责任落实、纪律规范、监督考核、奖惩措施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同时,东兴区警方还出台了《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关于旗帜鲜明将政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案》,加强了对“关键少数”,全体干警、职工的管理,做到队伍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工作细致到位。

此外,东兴区公安分局还组建了一支由民警组成的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进行巡演宣传,让民警、职工、辅警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身心放松,让警民携手投入到社会稳定工作中。(余力 马瀚凌 曾利军 黄彬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