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叶””红盾”联盟突击烟草售假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柳  

四川在线消息(黄柳)1月22-23日,按照前期部署的“今冬明春”烟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结合工商部门“红盾春雷行动2018”及烟草部门“金叶行动”总体要求,东兴区工商局联合东兴区烟草专卖局在东兴区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烟草售假拉网式整治行动。

图为执法小组正在大千路某烟店检查

行动主要针对东兴区各大乡镇集中销售年货商店、各新建设住宅小区附近的卷烟店及城区大型商场或步行街的卷烟店。一是拉通排查。重点检查营业执照、烟草专卖许可证是否齐全、合法,提示商家规范经营;二是精准鉴定。经过烟草局专业人员仔细搜查、严格鉴定柜台及库存香烟真伪,杜绝走私烟、假冒香烟,确保被查商品无一遗漏;三是迅速执法。对于发现涉嫌假冒的香烟,工商局立即进入暂扣程序,现场封存,以备下一步调查;四是加强宣传。严厉谴责制假售假行为,对销售假冒香烟商家进行规劝,引导其诚信经营。

图为执法人员封存涉嫌售假的卷烟

此次行动仍在进行中,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车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21人次;检查大型商场2家,场镇3个;检查烟草零售商24户,均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证,其中查处涉嫌销售假烟的经营户6户,已立案调查;暂扣涉嫌假冒的卷烟制品共计8类6.1条,涉案价值14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