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上好新年廉洁司法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8-02-24 12:0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梦姣 麦文莉  

举行升旗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姣 麦文莉)2月22日,春节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升国旗暨“反腐倡廉教育日”专题活动,认真上好新年廉洁司法第一课,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观看警示教育片《刻骨之殇》

升旗仪式后,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警示教育片《刻骨之殇》,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责任书。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讲授廉洁司法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会议精神。

王邦习院长以“严”为关键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从严抓好学习教育。全市法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这个关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从严执行法纪规矩。全市法院广大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严格遵守《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三是从严查处违纪违法。要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以及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慵懒散浮拖等侵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的行为坚决追责问责,做到举报反映一律调查核实、查证属实一律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一律同步问责、处理情况一律内部通报。四是从严织密监管制度。全市法院要按照院长会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新型审判权运行体系、新型司法监管体系、新型考评问责体系建设,在保障司法责任制落地落实的同时,做到放权不放任。五是从严压实“两个责任”。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党组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事实举措,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落地落实。市法院党组将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落实党建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全面开展政治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民主集中制情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等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懈怠的,坚决追责问责。

签订责任书

干警纷纷表示新年第一课触动大、感受深,将自觉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把规矩和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公正司法。各县(市)区法院通过干警集体宣誓、畅谈心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形式,上好新年廉洁司法第一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