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中院派员深入甘孜泸定县法院调研交流对口援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15 16:5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胡源  

四川在线消息(胡源) 3月9日,内江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颜华率队深入甘孜州泸定县法院开展对口援建工作调研,与甘孜州中院、泸定县法院相关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内江法院对口援建泸定县法院、共谋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交流。

颜华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泸定县法院的安全保卫室、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干警活动中心和,并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泸定县法院在安保、维稳以及试点建设旅游法庭、推行快调速裁机制等工作中,展现出的规范性和便民、科学性表示赞赏。

在对口援建工作交流会上,泸定县法院副院长马永健介绍到,2013年以来,内江法院先后向泸定县法院援助了价值30余万元的办公设备和90万元的资金,推动泸定县法院信息化水平和干警办公、办案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内江市两级法院选派了5名业务骨干赴泸定县法院开展业务指导,有效促进了泸定县法官的办案水平和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泸定县法院先后分两批次选派12名干警前往内江市两级法院挂职锻炼、跟案学习,目前他们已经成长为审判一线的骨干。自与内江市两级法院结成帮扶对子以来,泸定县法院在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攻坚破难推进司法改革、服务大局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2017年全年结案率97.83%,同比上升3.31%,案件数量居全州法院首位,审判质效居全州法院前列;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全部到位,司法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审判监督机制逐步健全,改革成效逐步显现;打造出了“线上+线下”诉讼服务中心,锻造廉洁队伍,加强干警能力培训,干警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精准扶贫、结对认亲、依法治县、水电移民、拆违治乱等县上重点工作,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马永健副院长介绍,和内江法院结成援建对子以来,泸定县法院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法院”、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全州法院争创“两个一流”工作特等奖等多项国家、省、州级荣誉,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庭”冷碛法庭等国家级先进典型。希望内江法院在2018年的援建工作中加强对信息化建设、法庭建设、干警培养、审判庭建设等方面的支持。

颜华副院长对泸定县法院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干警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日益完善的软件硬件设施,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和荣获的系列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并表示内江法院将高位求进,进一步加强支援的力度,用心用情用智慧、送人送智送物质,切实加强对口援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调研过程中,两地法院重点就相互促进加强审判管理、信息调研、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泸定县法院提出的四个方面的希望,颜华副院长表示,内江法院会认真研究部署,把内江成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真正带到泸定来,让援建有声有色。拟把内江法院电子送达、要素式审判、道交三合一审判作为支援信息化建设的重点,着重加强对泸定县法院磨西法庭档案室建设支持,加大案件指导力度,更加频繁的互派业务骨干指导交流学习。另外,内江法院也会一如既往的加强对泸定县法院的物质援助,保障援建资金及时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