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工商局:全方位多举措净化市场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0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任寒  

“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川在线消息(任寒)近日,全媒体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自“红盾春雷行动2018”启动以来,我市各县区工商局按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内江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实施方案》,在当地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主题,强化组织领导,整合部门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媒体宣传造势,着力案件查办和督查指导,开创“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篇章,实现新突破。

据悉,截止1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83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5102户,检查互联网网站、网点536个/次,摸排涉嫌网络违法线索425条、受理消费者咨询388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821.51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50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4次。截止目前,全市立案查处案件共262件,其中食药监局、质监局立案42件,案值达251万元,罚没金额55.16万元,其中,1万—5万元以上的案件6件,5万—10万元以上的案件1件,10万—20万元的案件3件。

A高位运行,强力推进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均以政府名义出台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领导小组。并将旅游、质监、食药、烟草等多个部门作为成员单位纳入到领导小组,形成“政府领导,工商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格局。同时,各县区政府组织召开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动员部署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中东兴区、威远县工商局“红盾春雷行动2018”获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B严管重罚,充分发挥执法平台管制作用

扎实开展“3+1”为内容的执法行动,全市共立案查处“打击不正当竞争”104件,“整治网络购物秩序”49件,“治理旅游消费环境”5件,“规范烟草经营行业”36件。狠抓大要案件查处,市局经检支队查处一起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处罚款10万元;资中县工商局查处两起公用企业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分别罚款13.78万元和10.2万元。

C协同监管,齐抓共管全面净化市场环境

各县区工商局均联合旅游部门、烟草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威远县工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执法,查获一起特大假冒卷烟案件,共计5个品牌,8500条,涉案金额高达201万元,目前,此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隆昌市工商局邀请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打假办人员开展“泸州老窖打假维权知识”培训会,立案查处一起涉嫌侵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案件,查获正待灌装假酒瓶10000余个。

D多元化宣传,持续扩大“红盾春雷”品牌影响力

各县区工商局大力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提升“红盾春雷行动”品牌影响力。东兴区工商局印制了DM单,接受电视台专访,在《东兴宣传》上开设专栏对“红盾春雷行动2018”进行宣传;威远县召开了由县政府举办“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内江日报、四川在线、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资中县工商局联合50余家商户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屏宣传“红盾春雷行动2018”主题及内容;市中区、隆昌市工商局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等媒体桥梁加强对“红盾春雷行动2018”进行宣传造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