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切实抓好商标维权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5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任寒  

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8”有序开展

四川在线消息(任寒)近日,内江市工商局副局长带队到工业园区,对企业进行商标、电商管理相关知识宣传。重点对鹅江在线公司、均易食品有限公司讲解了地理商标申报、网络交易监管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商标的使用、转让和使用许可等方面的有关知识。

近年来,隆昌市工商局坚持加强商标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为全面推动商标战略的深入实施,强力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8”有序开展。

抓重点培育。明确重点培育对象,拓展服务渠道,充分利用“千名干部进千企”和“商标助企大走访”等活动,深入一线帮助企业加快培育和申报商标。推行“一帐五书”商标行政指导工作方法,建立企业“一户一档”电子台帐,对其商标注册、使用、管理和保护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抓商标保护。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执法行动,全面贯彻“红盾春雷行动2018”‘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主题。集中力量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通过分类指导和行政执法两种手段,提高企业使用注册商标和商标维权能力。今年来,已查处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案件14件,案值6.41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