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法院携手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3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高敏  

四川在线消息(高敏)5月29日,东兴区法院携手东兴区检察院到东兴区同福乡开展“法律守护,绿色关爱”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4月,东兴区法院在办理一起性侵未成年智障女孩案件中,发现农村未成年女孩自我保护意识欠缺,家庭防范教育缺失,导致对未成年女孩的伤害现象屡禁不止。针对这一现象,区法院决定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法院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和与部分家长代表座谈的形式,以近年来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和参与座谈的家长代表们宣讲相关法律知识以及未成年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方法。活动中,在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场干警通过与群众互问互答的互动方式帮助其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助力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起到良好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