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11 01:1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钟艳

四川在线消息(钟艳)近日,隆昌市法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法官直播现场说法、邀请学生“零距离”观摩庭审、法治宣传进乡村和社区等形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2日,隆昌市法院法官张玲走进电台直播间,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让广大听众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

当天,隆昌市法院刑庭法官到古湖街道大云村开展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宪法》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解答法律咨询。

12月3日,隆昌市法院干警前往康复西路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共200余份,推动社区居民深入学习宪法。

隆昌市法院还组织了50余名师生走进人民法庭,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体验庭审现场,感受司法威严。同学们不仅接受了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更意识到学法、懂法的重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