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罗网!逃犯现身车管所办理业务 内江民警当场抓获

2022-02-23 11:21: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雷小平 周雅涵 郑志浩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雷小平 周雅涵 记者 郑志浩 唐广 摄影报道)2月22日,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获悉,2月21日,一名网上逃犯前往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业务被识破。民警成功将这名“不速之客”抓获。

当天17时,一男子进入内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神情紧张,环视一周后,才到窗口办理车驾管业务。该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业务办理9号窗口辅警罗桥利的注意。

按照要求,罗桥利要求该人出示证件,在核对照片信息和男子对视时,该男子迅速将目光移开,职业敏感让罗桥利警觉起来。罗桥利按流程输入驾驶人信息后,网络提示甘某系网上在逃人员。为确保万无一失,辅警罗桥利再次对当事人进行身份核查,确认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甘某与当事人身份信息及相貌相符无误。

见状,罗桥利一面向该男子表示该项业务办理需要等候较长时间,巧妙地与犯罪嫌疑人聊天周旋拖延时间,同时用眼神和同事进行了短暂交流并迅速向值班领导报告。经过简单商议部署,车管所立即集中警力对该男子实施控制,逐渐接近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迅速将甘某牢牢控制。

经核查,甘某系海南省一起诈骗案网上通缉逃犯。目前,甘某已被移交至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光华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