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不赡养老人,内江法院强制执行护正义

2022-03-07 18:20:10来源:i内江编辑:周海波高波 梁潇

老人向法院赠送锦旗

日前,70岁的黄某友将一面印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手中,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黄某友年老多病,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疾病,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生活困难。黄某友的儿子黄某强、黄某泉拒不履行对父亲的赡养义务。2017年9月8日,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强、黄某泉自2017年9月开始每人每月向黄某友支付赡养费280元,并平均承担黄某友住院的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判决生效后,黄某强、黄某泉未依法履行义务。今年春节前夕,黄某友第二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黄某强、黄某泉支付赡养费、医疗费共计7620元。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控对被执行人黄某强、黄某泉的财产进行调查,暂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但考虑到赡养纠纷案件特殊性,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黄某强、黄某泉联系,希望二人能念及亲情,主动履行赡养义务。长子黄某强及其妻子多次挂断法官电话,拒绝沟通。执行法官联系到黄某强所在村的村干部,详细了解父子间的矛盾,理清来龙去脉,并多次到黄某强家中进行调解和规劝,引导其换位思考,对父亲的养育保持感恩之心,积极主动履行赡养义务。经过多次释法明理,黄某强、黄某泉主动向黄某友支付了赡养费和医疗费。

内江市东兴区法院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坚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既维护了法律权威,也弘扬了尊老爱老优良传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高波 梁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