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埋头苦干 勇争一流 全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0:57: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明  

——访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袁昌德

“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符合内江实际,契合市情民心,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袁昌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安监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埋头苦干,勇争一流,全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立足思想统一,力求学深悟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心无旁骛、苦干实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机制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立足履职尽责,力求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实行“一周一专题安排、半月一集体会商、一月一工作小结、半年一现场推进、年终考评交账”的工作机制,毫不松懈地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切实履行本部门安全监管职责的同时,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职责。加大安全生产考核力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企业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落实五到位”。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健全完善安全隐患“企业自主查、专家会诊查、执法督促查”和“企业自查自纠、政府挂牌督办、执法督促整改”的排查治理机制,组织开展集中式、常态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创新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采取政府购买技术服务的方式,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打好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暗访暗查、巡查督办“组合拳”,严于量“尺子”,敢于亮“利剑”,做到处罚一批、警醒一批、教育一批,有力维护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严格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举报查处,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处。严格事故查处,严肃责任追究,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三是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强化安全生产科技引领和技术支撑,有序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预警体系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市安全生产专家库。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坚持“降低事故、减少伤害、突出安全”的理念,加快推进安全社区建设,着力形成群防群控群受益的安全治理格局。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和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救援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基础建设和应急救援训练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

立足忠诚担当,力求勇争一流。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有利契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自觉,坚持讲政治、讲正气、守纪律、守规矩,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勇争一流,坚持把忠于事业作为鲜明取向,把直面挑战作为担当精神,把激发热情作为动力源泉,把干净干事作为崇尚准则,努力打造一支“忠诚、铁肩、活力、廉洁”的安监队伍,积极为实现全市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贡献。(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