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两个生态”建设为抓手 奋力推进“建设幸福美丽中区”进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09:49: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访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伦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在我市明确‘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迎来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春天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将对全市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和涵养良好自然生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克难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具有重要意义。”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伦表示,市中区将从严从实抓党建,围绕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不断压紧压实党建主业责任,凝神聚魂思想政治建设,选优配强过硬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固本培元,特别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力争在服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服务功能上有新突破,在深化作风上有新作为,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有新格局,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紧跟市委步伐,在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埋头苦干,以走在前、干在先的风采,抓好落实。当前,市中区正在积极谋划建设沱江河流域水生态文明示范区,全面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将重点抓好产业发展,打造服务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抓新型城镇化,建设幸福美丽新城新区新镇新村;抓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干线经济走廊,实现发展新优势;抓改革开放,以全方位开放合作姿态,增添市中区发展新动能;抓绿色发展,推行绿色生产方式,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不断构建绿色生态环境。

在自身建设、身体力行、勤政务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上狠下功夫,带动全区各级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特别是要求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做到坚定政治、严守规矩,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治蜀兴川总体布局统揽工作;带头做到民主集中、分工负责,从市中区实际出发谋划重大工作,重大决策作出后按照分工抓执行,确保步调一致;带头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扎到根上;带头做到牢记宗旨、服务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脱贫攻坚和民生社会事业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带头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时刻坚守道德防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带头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