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8:01: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晓宇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紧扣内江发展实际,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和建设保护沱江流域自然生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晓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常委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会和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刘晓宇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准则》《条例》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中,融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各个环节,真正使全会精神成为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会精神落实。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八个持续用力”重点、“六个必须”和“六个先行一步” 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惩贪治腐,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工作落实。

聚焦主业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作为今后工作的“一条主线”,牢牢把握压紧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两个责任”,坚持“四化互动”,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执纪审查规范化、防腐治腐系统化、自身建设精细化。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扭住重要关键环节,继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

强力推进执纪审查,准确把握和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渠道、多途径收集问题线索,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类情况,坚决查处村级(社区)“两委”换届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推动执纪审查工作向下传导、层层压实。

务实推进防腐治腐工作,深化“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工作,探索推行“制度+科技”防腐治腐模式,努力在保障脱贫攻坚、整治“为官不为”、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再下“深水”、再出实招、更有作为。

扎实抓好自身建设,推进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按照“三个过硬”和“六个表率”要求,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