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构建“两个生态”新征程中担责进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08:02: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访资中县委书记张伟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对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和涵养良好自然生态‘两个生态’作出全面部署,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市委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责任担当。”资中县委书记张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资中县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构建“两个生态”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围绕市委“六个必须”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深化“三分类三升级”活动,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全省领先水平。

全力推进生态建设。按照市委“六个先行一步”要求,抓紧编制资中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规划方案。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河库联网输水工程建设,尽快启动两河口水库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划定水源保护区,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力度;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力争沱江沿线镇和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加强涉水企业监管和总磷监测,确保沱江河资中段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全面提升森林覆盖率。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市委“八个持续用力”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大做强资中经开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业创新等发展载体,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景区”建设、农村电商发展、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重点,全力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抓紧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