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切实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 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07:5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雯  

——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推进政治生态、自然生态建设以及全市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统一战线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中去。

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广覆盖、面对面地向广大统战成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宣传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切实增强思想引导,凝聚好思想共识。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集中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依托民主党派双月联席会、工商联主席(会长)会、各宗教爱国组织培训会等载体,采取专题辅导报告、主办研讨班、座谈会、研讨会和媒体传播等形式学习宣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对照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统一战线职责作用。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

作为统战部门,将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职能作用。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七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弘扬优良传统,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努力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系列联合调研、专题调研,为市委科学决策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继续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投身脱贫攻坚,广泛开展“光彩扶贫”“万企帮万村”和温暖工程等活动,综合运用定点扶贫、捐赠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卫生扶贫等方式,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支持党外代表人士通过会议、提案、视察、批评、建议等方式开展民主监督,及时监督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推进实施情况,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内江两个“生态”建设。(钟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