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狠抓“两个生态”建设 建设幸福美丽威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07:5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访威远县委书记罗平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是我市推进‘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政治生态建设、自然生态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突出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威远县委书记罗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罗平表示,威远县将从严从实抓好“两个生态”建设,围绕“加速转型升级、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丽威远”的战略目标,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贡献威远力量。

狠抓自然生态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建设和涵养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一是持续优化自然环境。着力提高森林覆盖率和生态稳定性,力争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2%,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6%。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和清洁化改造,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和稳定运行。二是不断美化人居环境。全面推进威远河综合治理,分步建设“清溪百里湿地”、杨家坝湿地公园、狮子山公园、花城公园、圆顶山公园,打造“居在园中、行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丘陵宜居县城。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力争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三是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以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新商贸、新旅游、新食品“六新产业”为重点,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

狠抓政治生态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二是严格党内监督。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体现在选人用人、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上,把监督的螺栓拧得更紧,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牢。三是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从严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在建设幸福美丽威远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先锋本色。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