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个“坚定不移”落实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7:57: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访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

“内江经开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绿色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积极贡献。”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江经开区从三个“坚定不移”,对今后的工作重点作出详细部署。

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严格组织生活,严守工作规程,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二是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方案,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标本兼治。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好干部”“三重”和“三个六”要求,把弘扬担当、奉献、进取、服务、自律“五种精神”的干部选用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完成村(社区)换届。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健全惩防体系,加强教育警示和谈话约谈。狠抓正风反腐,严肃查处典型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建设保护,着力推进集约智能绿色低碳发展。一是狠抓生态建设。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城周绿化、道路沿线绿化,加快松山公园等建设,提高绿化水平。二是狠抓环境治理。加强沱江流域生态治理、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保护,推进口滩水源地保护、垃圾压缩站、污水处理厂升级等工作,狠抓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续提高环境质量。三是狠抓绿色发展。坚持集约、节约用地,依法处置低效闲置土地。严格项目准入,推进节能减排。到2020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20%以上。

坚定不移抓好全年目标完成,着力精心谋划推动明年各项工作。一是狠抓全年工作收官。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全年目标找差距、添措施,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狠抓当前重点工作。着力抓好“项目年”和“四走”活动、安全维稳、“走基层、送温暖”等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狠抓明年工作谋划。进一步把市第七次党代会要求具体化、项目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尤其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确保实现“开门红”。(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