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着力“三个从严”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7:58: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曾祥权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后,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曾祥权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市直机关工委将着力“三个从严”,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从严抓好理论宣传教育。理论宣传方面,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着力营造从严治党的机关宣传氛围;加强《内江机关党建》季刊建设,加大干部驻村工作宣传,编撰机关品牌建设增刊;借助内江机关党建网站及党建工作QQ群,围绕党建工作重点,在“群通知”栏目定期发布学习讨论话题,征集合理化建议。

理论教育方面,坚持举办市直机关大讲堂,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集中组织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典型讲事迹,加强理论、业务、综合知识教育。理论研究方面,通过借脑借智的方式,集中力量重点攻关,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改进研究会研讨活动安排,组织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和理论研讨,做好研究会换届工作。

从严夯实机关党建责任体系。一是理顺机关党建工作体系,继续开展贯彻落实《条例》《实施细则》和《暂行规定》的督查工作,研究制定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规范机关党组织设置,指导已批准成立机关党委的单位健全机关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二是狠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深化党组织书记承诺践诺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述职考核和评议,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评议、考核措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党委(党组)书记负总责、机关党组织书记具体抓、党务干部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三是落实指导县(区)工作制度。按照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制度的要求,加强对县(区)机关党建工作的调研指导。四是深化党建工作纪实管理。继续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纪实管理”制度,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研究谋划和督导检查机关党建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保障等情况实行“一事一记”的文字、影像纪实。

从严抓好机关纪律建设。一是加强党规党纪贯彻执行情况督查。深入开展机关重点工作执行情况督查,配合做好全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年度督查考核工作;开展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督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对选人用人、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监督,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二是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督促建立完善“两个责任”工作清单,扎实开展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和廉政谈话,推行重点岗位人员、财务人员年度责任审计,完善政府二级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机制,着力构建“定责、督责、考责”三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年度工作台账,适时安排特邀监督员进行监督,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成效。三是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加强对来信来访、网络舆情等案件线索的全面清理和排查处置,指导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开展纪律审查工作,统筹抓好党组织关系在市直机关工委的中央、省驻内单位的纪检联动工作,严肃查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违法违纪案件,有效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刘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