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严抓好组织生活,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00: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玲丽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闭幕至今已近十天,关于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正在“升温”,许多网友高度关注全会内容,其中,作为“六个必须”内容之一的“必须砥砺本色、永葆先进,从严抓好组织生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受到网友转发、好评和点赞。

网友“周先生”说,全会展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魄力,建设幸福美丽内江,需要我们这代人不懈努力。相信在内江市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建设好内江的政治生态,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各级党组织好比电脑中的CPU,是各单位措施和行动的决策者,组织生活抓得好,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才会提升。”网友“青春在路上”建议,从严抓好组织生活,一方面要注重培训抓教育,强化思想认识,让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能够融入每名党员干部的言行;另一方面,要组织开展走基层活动,把思想认识和客观实际、群众利益有机结合,真正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网友“Gougou妈”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全会内容,在思想上永葆先进,在行动上以身作则,让全会精神在各级党组织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现在,文山会海‘瘦身’了,‘三公’经费压缩了,党风政风为之一清,社会风气焕然一新。”网友“风雨飞7788”表示,他很关注内江的发展,这些良好的风气是从严治党的必然结果,不仅端正了“官风”,也赢得了民心。建议从严抓好组织生活,要激浊扬清,也要建章立制,从制度上加以落实。

网友“泰迪小熊”认为,从严抓好组织生活,要建立考核制度,实行奖惩并重。一方面,对于抓得好、落实快、社会反响好的党组织,要给予奖励,作为榜样进行宣传;另一方面,针对光学不做、只喊不动,甚至不学也不做的党组织,要给予惩罚。希望用制度加以明确,让各级党组织真正行动起来,上下联动、立行立改,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罗玲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