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六个狠抓”落实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36: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访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葛强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作出了‘六个必须’‘六个先行一步’‘八个持续用力’等重大工作部署,是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内江落地落实的具体体现,为下一步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葛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葛强表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将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全力抓好各项措施和要求的落实。

狠抓精神传达。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马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而不懈奋斗!

狠抓产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推进重大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继续改造提升冶金建材、机械汽配等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并鼓励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创新逐步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发展,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三百行动”,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新材料示范基地、成渝经济区配套产业基地、成渝经济区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和成渝经济区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全力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

狠抓绿色发展。全力落实市委提高绿色发展水平的重要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淘汰落后产能,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全力构建“绿色”新型产业园区,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全面推进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狠抓企业服务。全力服务工业企业发展,切实加强工业税收解缴力度,强化水、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协调供给,突出做好困难企业帮扶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对口联系帮扶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狠抓目标执行。全力奋战二十多天,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圆满收官。同时全面开展2017年工业经济增长点调研,科学谋划明年工业经济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明年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狠抓廉政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经信系统清正廉洁、服务高效的干部队伍。(刘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