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全力推动城乡建设实现新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8:15: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宇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全市住建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朱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各级住建系统将通过加强行政管理和加强项目推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内江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新突破。

抓好新城建设,实现新突破。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夯实城市路网和供排水设施,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生态景观功能、产业功能;二是着力项目统筹。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生态绿地和安置还房建设;三是着力产业培育。打造以电商物流产业为支撑的东部发展极和以生态康养产业为支撑的西部未来发展极;四是着力打造文化名城。将“依山、理水、传文、营城”的规划理念贯穿城市建设;五是着力经营城市。抓好土地经营,盘活土地,做好土地征拆和收储,实现收益。

抓好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实现新突破。继续做好城市棚户区改造。积极探索对国开行资金未覆盖的贷款新模式,为实现通畅交通提供保障,为城市公益基础设施提供土地,为妥善解决国有破产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打造甜城湖景观带及圣水寺旅游区,提高土地开发利用价值;全面推进老旧院落整治。按节能标准对房屋及小区老旧管网线路实施改造,完善房屋厨卫等使用功能,改善房屋建筑立面和小区环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按照“摸清底数、分类指导、扎实推进”的思路,全力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特别是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有新突破。首先要做好城市建设管理,有序开展涉水项目建设,深化“城区交通治堵”,不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同时推进地下管廊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变景区建设。

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要做好住房建设、住房保障、房地产业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相关政策规定,并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鼓励农民工、大学毕业生等群体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加大征拆货币安置力度,逐步推行农民征地拆迁货币化安置;强化金融支持服务,开发符合购房需求的金融产品,放开公积金支持去库存政策;科学分类管控增量,科学管控土地供应规模和时序,合理控制商品房供应规模;培育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将库存商品房改造为商务居住复合式地产、电商用房、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

抓好建筑业转型升级。一是做好全市建筑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及规章制度,加强全市建筑业行业监督管理。二是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三是实施“走出去”战略。引导和鼓励企业开拓市外和省外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四是大力推行绿色建筑。从今年起新建建筑将全部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增加低碳环保绿色建材应用比例。

抓好党建和廉政工作。首先要抓常态打基础,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管理。(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