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决拥护“两个生态”建设决定 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8:16: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访市林业局局长熊朝平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非常符合内江实际,都是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具体而生动的实践。”市林业局局长熊朝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林业系统将从严抓好组织生活,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严抓好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从严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打造思想先进、本领过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林业党员干部队伍。

围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内江的绿水青山,坚决留住内江足够的湿地,坚决推进城乡绿色生态建设,让内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主要协调组织好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着力实施重点工程造林绿化、生态脆弱区治理、水系绿化、通道绿化、城市森林建设、绿色家园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化成果保护等八大绿化建设任务,到2018年使内江成为省级森林城市,威远县、隆昌县和资中县建成省级绿化模范县;到2020年完成人工造林19.1万亩、封山育林4.2万亩、生态脆弱区治理3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24万亩,使全市林地保有量稳定在195万亩、森林蓄积达到85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国土绿化覆盖率达到38%以上,大幅提升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实现地绿山青、绿满内江,筑牢长江上游、沱江中游生态屏障,使内江的人居环境变得更好。

继续保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加快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法治林业、效益林业、人文林业和服务林业建设,服务群众从林业的每一件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带头执行林业系统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坚持把工作的重心放到加快现代林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上,努力解决涉林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不务虚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贯彻执行“两个生态”建设,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表率、作出贡献。(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