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遵守党的纪律 党员干部更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1:29: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已闭幕一段时间,但这依然是广大网友热议的焦点。其中,作为“六个必须”内容之一的“必须严规明纪、激浊扬清,从严抓好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受到了广大网民关注和点赞。

网友“阿福家的小李”说,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各级党组织以及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还应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敦促其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

网友“清可”认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从全局角度强调,“必须严规明纪、激浊扬清,从严抓好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这些论述,无不向人们展示了内江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网友“浪花乐坊99”认为,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党员干部要说到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底线。他建议,要坚持约谈、检查、问责相结合,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

“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不成文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则靠自觉。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网友“小柚子姑娘”说。

网友“fish”也表示,把纪律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就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严明党的纪律,首先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才能远离“雷区”。(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