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努力为沱江流域综合治理 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保护贡献水务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0:08: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雯  

——访市水务局局长曾廷富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水务局将积极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水务局局长曾廷富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水务系统将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努力为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保护贡献水务智慧和力量。

以深挖实推水利项目和狠抓严格水资源管理为抓手,在已有的堤防建设、防汛保安、水系绿化等水务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对接上级政策要求,进行谋划筛选,提出分年度项目安排,确保项目对接的有效性。抓实抓紧抓好今年和明年的水利项目建设,力争在“建设自然生态”的起步之年取得成效;做实水利推动脱贫攻坚、幸福美丽新村暨“四好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促使水利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围绕“节约高效利用水资源推动绿色发展”中心,细化严格水资源管理细胞工程,构建好制度安排,培育好工作载体,整合好工作力量,争取让水利项目严格管理真正落地落实。

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年初目标实现,以主动作为的姿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和“开门红”。继续扎实抓好年终各项目标任务的“收官”,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确保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计划,建成项目发挥实效,水利扶贫考核取得优异成绩。在此基础上,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及早提出工作思路和目标,明确水利项目计划。

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当前水务安全各项工作。积极参与从招投标到实体工程实施,从收方计量到工程模拟验收等过程监督,以确保工程质量不出问题。强化已建成工程管理,重点做好水电站、水库建设、大型灌区、农村饮水、抗旱应急物资以及资金管理安全等工作。统筹安排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验收、水功能区划分、水资源费征收、向家坝引水、农村饮水安全以及大规模水系绿化工程等民生项目,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钟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