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两个生态”建设开辟招标采购“绿色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8:12: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田映丽  

——访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林武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后,交易服务中心先后召开中层干部会和干部职工会,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林武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五个方面”着力,为“两个生态”建设开辟招标采购“绿色通道”。

着力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和看到今年特别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内江的新变化,包括新思路、新定位、新观点、新举措、新项目、新作风、新作为和新成效;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六个必须”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抓好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建设良好自然生态“六个先行一步”的新举措;深刻认识和把握市委统筹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八个持续用力”抓好的重点工作。

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做到围绕大局责无旁贷、围绕大局效率优先、围绕大局履职担责,主动服务、主动作为, “能快则快、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主动办、现在办、马上办”,确保市委市政府绿色生态项目、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完成招标采购、土地出让,努力实现效率与规范的有机统一。

着力在打造交易平台上狠下功夫。要全力推进工作流程化、运行规范化、交易电子化、服务标准化、信息公开化、队伍专业化“六化联动”, 全力打造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不断强化公共服务定位,做到以不辱使命的决心、坚持不懈的追求、奋发有为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凝心聚力的干劲,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更快一步、更进一步、更升一步、更优一步、更强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不断开拓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着力在建设防腐治腐阵地上狠下功夫。要坚持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为总要求,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落脚点,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洁教育,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抓好电子监控和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做到人防、物防与技防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努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廉洁高效运行。

着力在加强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要强化为民意识,牢记根本宗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各个方面,积极组织参加和开展交易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教育和培训,注重学以致用,不断提高队伍的业务办事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协调配合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并不断汇聚起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到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担当责任、善于破解难题,努力把职责履行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把形象塑造到位。(田映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