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努力以科学规划助力内江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8:13: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访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彬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提出的规划工作相关目标任务,是做好全市城乡规划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规划系统将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努力以科学规划助力内江绿色发展。

落实城市发展战略。严格以省政府审批的内江市城市总体规划为总纲,指导全市城乡规划工作,通过有序实施城市总体规划,有力推进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部署和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规划愿景得以实现。

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一是做优城市规划。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城市地下管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城区停车设施、城市生态修复、城区山体保护、城市步行及自行车系统、城市绿地系统、海绵城市建设、城区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布点、城区电力设施落地等城市专项规划的编制、修编;完成城市主要、重要的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城市主要片区(组团)控制性详规全面覆盖并开展动态维护,完成谢家河城市核心区滨水地段城市设计修编;积极参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相关规划的编制。加快推进县城主要、重要的专项规划编制,推进县城控规全覆盖及重要区域、重要地段城市设计。二是做美镇乡村规划。加快推进乡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的编制(修编)。

强化规划实施管控。着力严格规划审批、强化空间开发管控、加强规划执行监督,确保规划目标的完整实现。特别要严格绿色规划、设计标准,推广绿色建筑,促进城市绿地生态系统的形成;严格落实城市“绿、蓝、紫、黄”四线管制制度,根据规划保护好山体、水体、绿化植被以及城区内的农田等自然资源。坚守、保护、强化规划的黄河湖-长江森林公园城市东西向生态绿廊、沱江城市南北向生态绿廊,以及城区内7条沱江支流绿楔,构建“两廊、七楔”的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基本格局;严格落实城市新建区沱江岸线200米内严禁无序商业开发的要求,除配套的景观、休闲、管护、公厕、停车等公益性设施外,禁止无序开发建设;对建设工程项目开发强度进行严格管控,依据规划科学提出建设项目的规划控制性指标,让内江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

全力服务发展建设。围绕服务“一枢纽一中心一新城”建设,开展规划审批流程再造,落实项目负责制,靠前全程指导服务,着力在竭力促进城市功能完善、竭力服务产业发展、热情服务建设项目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规划管理水平、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城市功能完善、环境优化,提升城市品质、综合承载能力和宜居宜业水平,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的繁荣局面。

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坚决依法行政,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打造“科学规划、效率规划、阳光规划、廉洁规划”品牌,锻造一支敬业奉献、业务精湛、清正廉洁、务实创新的优秀规划干部队伍。(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