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展产业环保优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8:15: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六个先行一步”中提出的“在发展生态环保的绿色产业上先行一步”在广大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为内江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的路子而欣慰,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贯彻会议精神,抓落实、促发展。

网友“岚岚历险记”说,大会提出“在发展生态环保的绿色产业上先行一步”,非常重要,也很及时。百姓的生活质量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当产业项目与环境保护发生冲突时,一定要坚持环保优先,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新进入的产业,要按照新的标准,门槛要高一些,千万不要发展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网友“开心玉米”说,保护与发展并不矛盾,追求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通俗的理解就是,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

网友“klop99”希望,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把住“红线”,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并且做到实施到位。要加大对环境的保护力度,注重生产、生活对环境的影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网友“落花微雨”认为,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思维,原有的产业也要“绿色化”,可以利用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农业等。(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