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劲加力脱贫攻坚 为幸福美丽内江建设补齐“短板”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33: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高俊  

——访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曾红军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充分体现了奋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的使命担当、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从严要求、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战略定力。”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曾红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曾红军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和绿色发展理念,对在全市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和涵养自然生态作出了重要部署。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加劲加力,补齐建设美丽幸福内江的“短板”。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局干部职工采取会议集中学、科室分头学以及自学的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会议要旨,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把精神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带头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警钟长鸣。要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管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解决,绝不姑息,确保扶贫系统风清气正。

做好验收考核工作。目前,各县(区)已完成2016年度贫困人口的脱贫验收工作,县(区)政府共批准脱贫人口24366人,占目标24247人的100.49%。12月25日前,市脱贫攻坚考核协调小组将完成市级相关部门对各县(区)的考核工作。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积极配合验收考核相关工作,组织好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培训,对有关规定和重点问题解疑释惑,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首战告捷;要进一步梳理总结、宣传推广我市在实践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好做法,为片区外“插花式”贫困地区开创脱贫攻坚新路子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模式。

组织开展 “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干部职工搞好分工协作,立说立行,倾情倾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明确送温暖对象,对接群众需求,做好资金筹措,保证物资质量安全,让联系帮扶的每一户贫困户都渡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走基层、送温暖”取得实效。

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做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年度17个专项计划、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相关规划的融合,锁定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住房安全、教育医疗、就业促进等脱贫攻坚关键环节,深入实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着力推进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投资收益”扶贫项目等,切实做到“十个强化”,确保明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刘蕊 高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