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转变生产方式,共建绿色生态内江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36: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玲丽 李静  

生产方式是决定经济发展模式的主要因素,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就需要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先行一步”中,“要在形成节约高效的绿色生产方式上先行一步”引起了广大网友共鸣和热议。

“全会提出,要在绿色生产方式上先行一步,这既体现了市委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也是促进经济发展,必须先从转变生产方式入手的必然要求。”网友“zyy_oo”坦言,绿色生产方式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社会文明发展的历史必然,是缓解发展与资源、环境矛盾的主要办法。守得住绿水青山,才能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绿色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网友“无名唐77132”表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建设良好自然生态,就是给内江绘就了一幅绿色发展蓝图。有了蓝图,光喊不行,必须对照全会目标找不足,具体工作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目标,造福内江。

网友“江华秀秀”认为,转变生产方式,政府要做好主导,从全市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抓起,引导企业主动转型升级,通过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新装备,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除此之外,政府和企业要多想办法、多渠道引入资金,破解投资大、回报低、周期长的瓶颈。

网友“by想想”呼吁,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是420万内江儿女共同的责任,每个人都要在形成节约高效的绿色生产方式上先行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使用绿色产品,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共建绿色生态内江。(罗玲丽 李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