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推进发展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8:00: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高俊  

——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敏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对构建‘两个生态’进行了全面部署,涵盖了政治和经济建设的各个方面,既是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也是对今后一段时期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谋划,更是体现市委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担当精神。”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推进发展改革工作。

始终保持政治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本职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首先要压实从严治党、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两个责任”。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切实落实党委及各党委成员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惩治与预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发改委纪委监督责任。其次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营造讲担当的氛围。要引导党员干部注重依法律、依政策、依制度、依规律办事;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注重为改革者撑腰、为创新者容错、为实干者护航、为担当者担责,切实营造宽松有为、既亲又清的优良发展环境。

始终把发展改革作为工作重心。在改革中推进发展,在发展中探索改革。在发展的同时,更加关注民生、环境问题,着力解决好发展与民生两大主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引领、生态优先、环境升级、民生为本”的发展思路,突出抓项目、扩投资、稳实体、兴产业,不断提升发展实效;要抓好精准扶贫,全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推进异地扶贫搬迁、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打好基础、谋划长远、持续为人民谋利造福,办好事实事。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执纪问责,构建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能打折扣。首先要大力推进制度机制建设。健全“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内谈话等制度。要针对发展改革工作,全面清理涉及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投资体制改革、价费管理、粮食流通监管以及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制度框架,强化预防腐败制度建设,标本兼治、常抓不松懈,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其次要对腐败行为采取高压态势。坚持抓常抓长不松懈、标本兼治不动摇。坚持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毫不动摇、毫不妥协地同腐败现象作斗争。要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集中力量,协调各方,全力支持发改委纪委组织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刘蕊 高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