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色低碳生活,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08:02: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倡导践行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是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生态的有效途径。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六个先行一步”,其中“在推动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上先行一步”在广大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网友“得如来一”认为,每一位市民不仅是环保工作的监督者,更是环保工作的参与者,不能只是一味地抱怨和指责,而应把保护环境作为一种责任和一种习惯,自觉行动起来,为天蓝、地绿、水清的幸福美丽内江作出贡献。

网友“他”说:践行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和主角。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绿色生活方式的宣传教育,让人人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荣,促进绿色生活方式得到全面普及。

“人类只有一个共同的地球,选择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网友“candy飘”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在我们的生活中,汽车尾气、露天烧烤、垃圾焚烧等,都不同程度地产生了细颗粒物污染,希望市民能理解支持环保工作,减少个人原因产生的污染,做些日常顺手可做的环保小事。

网友“差不多先生”说,雾霾的频繁肆虐警示人们,减少使用机动车、绿色出行是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一步。

网友“小游啦”说,良好的环境质量是人们的共同福利,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人人都应是参与者。网友“莹莹冰心”也表示,环境面前人人平等,生态建设无人例外。从拧紧水龙头,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关空调,到少开一天车,尽量少使用和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袋……绿色低碳生活要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