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健康内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08:11: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高俊  

——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波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是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次完善和再次深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卫计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构建“两个生态”的新征程中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健康内江”建设。

刘波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推进“健康内江”建设总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

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市委“六个必须”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争做政治忠诚的坚守者;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争做身先士卒的带头者;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争做风清气正的捍卫者,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保持党风廉洁建设、行风建设等社会评价工作全省领先水平。

加快推进“健康内江”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健康内江”建设这一重大民心工程摆上重要日程,牢牢把握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深入开展。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防治结合,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最大程度减少人群患病。加快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实施“互联网+”行动,快速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政务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健康医疗扶贫工程,确保301个贫困村卫生室全部实现标准化达标建设,建卡立档贫困人口全面享受“十免四补助”等医疗惠民政策。

扎实推进当前工作。当前正值年终岁尾的冲刺阶段,市卫计委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年初既定部署,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查找存在的短板和欠账,认真剖析原因,采取针对措施,全力推进、狠抓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全力推进健康扶贫,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刘蕊 高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