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抓手推进成渝经济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8:14: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雯  

——访市商务局局长张静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商务局局长张静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建设“两个生态”新征程中迈出新的步伐。

聚焦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按照市委“六个必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市商务系统中喊响并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保持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冲锋在前的精神状态,为开拓商务工作新局面,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政治纪律保障。

立足绿色发展,建设良好自然生态。按照市委“六个先行一步”要求,全面推进服务业绿色发展,扎实做好商业节能、节水、节材改造工作,抑制白色污染和过度包装,充分发挥流通环节对生产和消费的引导作用,确保全市商业单位GDP能耗逐年下降。引导餐饮行业创新经营方式,倡导“光盘行动”等节约消费理念。

力促经济转型,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按照“八个持续用力”要求,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抓手,推进成渝经济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一是持续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布局商贸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大力推进物流业发展,加快川南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围绕“一带一区一轴”发展战略,引进一批满足城市发展需要的功能性物流项目,打造一批辐射川南配套成渝的大型物流项目,壮大一批有潜力的本土物流企业,力争在5年内第三方物流营业额突破150亿元。同时,办好川南电商博览会、中交会等品牌会展,加快建设“川南会展名城”。二是持续用力增大服务供给,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业提档升级,推进谢家河、四方块、高铁站片区三大商业中心建设,办好车展、房展等促销展销活动,争创“国家级河鲜美食之乡”,加快建设区域性商务服务中心。三是持续用力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发展跨境电商,巩固农村电商,打造一批百亿级园区,培育一批亿元级电商平台和网络产品品牌,推动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发展中心”,争创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四是持续用力扩大开放合作促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加强与川南各城市的合作,推进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五是持续用力,围绕全年目标攻坚,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差距,强化措施,加力加劲把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为2017年奠定良好发展基础。同时谋划好2017年工作和“开门红”工作。(钟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