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狠抓落实埋头苦干 全力促进东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07: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熊子虚  

——访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

“市委经济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去年的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是对‘十三五’开局阶段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盘点。会议明确了推动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提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重点和举措,是全市抓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在接受采访时说。

黄俊伟表示,东兴区及时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本周将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东兴区今年的经济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兴区落实落地。

全区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分析成败得失,总结经验教训。同时,要科学分析和研判经济形势,学习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把东兴区经济工作摆在国际国内、成渝经济区和川南经济区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更要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理解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深入理解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深入理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

全区初步确定,今年东兴区GDP增长的预期目标为8%。围绕实现目标,东兴区要突出抓好今年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突出全面创新改革这个一号工程,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和开放“三大动能”作用。着力抓好高新区高桥园区二期孵化器、物联网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14项试点工作,推动各项改革方案落实落地。

突出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这个世代工程,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东兴。着力抓好沱江河、大清流河、小青龙河流域及水库综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突出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着力抓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全力配合市上实施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建设。

突出抓好项目投资,推进重要交通枢纽建设和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城市主干道改造、高铁站配套路网工程、县乡联网路、村村通工程建设和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沱江大桥加宽改造等工程配套服务,全力推进联合水库、内江电商产业园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抓好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五大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

突出抓好城乡统筹发展,扎实推进“双百”特大城市建设、重点小城镇建设、“四好村”创建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当前,东兴区正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抓好春运和节日值班等工作,营造好节日氛围,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东兴区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钟雨君 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