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攻坚行动出炉 内江高新区产业园建设暨美乡优城推介会召开

2023-03-15 08:48: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3月9日,内江高新区产业园建设暨美乡优城推介会在内江举行,聚焦工业倍增、城市更新、农村面貌改善等重点任务,助力高新区加快产业发展、推进美乡优城。

会议现场

此次推介会共推出项目总投资31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城市更新、农村面貌改善等领域。

“这项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内江高新区。未来我们将帮助引进内江高新区主导产业的上下游企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齐方说。

今年以来,内江市就实施中心城区城市更新行动、农村面貌改善行动等重点工作发出“动员令”。对此,内江高新区在此次推介会上主动出击,邀请中铁二局、蜀道集团、四川发展集团、四川川投新能源公司、成都建工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企业参与。

会议现场

“下一步,高新区将大力实施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产业配套、城市更新、全域农村面貌改善五大攻坚行动。”会上,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治波解释了五大攻坚行动的具体内容,同时还对高新区2023年土地出让计划及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攻坚行动将投资约200亿元,计划打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智能制造产城单元。”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该区还将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和全域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其中,城市更新攻坚行动将投资约30亿元,推进老旧小区、街区和厂区改造、城市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园绿地和邻里中心建设、城市运营维护等;而全域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则计划投资约10亿元,推进民居风貌改善、“五网”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提升等。

“产城融合示范区将周边城乡配套形成产业生产生态圈、优质生活圈、交通通勤圈,更好承接生产力转移和人口迁移。”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攻坚行动以及产业配套攻坚行动。内江高新区将投资约20亿元,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数据安全、软件信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计划在白马园区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厂房、人才公寓、商务配套、中试平台等。

“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借势发力,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合伙人’‘最燃追梦人’。”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肖从亮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