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推行“特办、急办、快办”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17 14:1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记者 陈宇)今年以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坚持以“强服务、育主体、稳市场”为工作主线,大力推行“特办、急办、快办”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对于招商项目,我们秉持‘特事特办’的原则,会派遣业务骨干提前介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认真落实重大项目企业开办“三制”“三办”服务模式,全程帮办,帮助能斯特项目15分钟办理营业执照。帮助晶益通项目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银行开户业务,全程1小时办结,成为内江市办理此项业务的首例。

另一方面,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登记注册业务方面采用“急事急办”的原则。持续深化“证照联办”套餐式服务改革,对办理设立、变更、注销业务的食品经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一次收集”证照信息,“一并办理”证照业务,帮助沁园春酒店等3户食品经营企业实现“证照同时出件”,全程1.5小时办结。

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市场主体服务群发布信息、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广‘个转企’的转型优势和奖励政策,政策兑现‘快事快办’,也能进一步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外,高新分局还及时兑付“个转企”奖励资金5万元,建立健全“个转企”重点培育库,分级分类引导转型,选派专员跟踪服务,今年以来,新增企业90户,其中“个转企”4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