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跑!| 月产液晶显示模组1000万套 雄富电子产业园投产

2023-03-31 15:40: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3月30日,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雄富电子产业园正式投产,产业园总占地超56亩,包含5.3万平方米的千级无尘净化车间,以及1.2万平方米的科研楼及配套厂区。

投产仪式

“千级无尘车间就是每立方米将小于0.5微米粒径的微尘数量控制在1000个以下。”四川雄富蕊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产业园已先后引进高精度进口设备、全自动贴片机、全自动COG机生产线等设备,打造20条全自动化显示屏配套生产线。“预计今年6月就可以实现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行。届时,产业园每个月最多会产出1000万套‘内江造’液晶显示模组。”

“雄富电子产业园的投产将与周边的明泰电子、长川科技等企业形成集聚效应、‘虹吸效应’,内江高新区也将以此招引一批先进制造产业链企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加速推动形成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内江高新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雄富电子产业园

去年底,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到2030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30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内江明确要打造“页岩气+”“钒钛+”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和“甜味+”“装备+”两个500亿产业集群,推动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产值实现翻番。

而此时的雄富电子产业园周边不到5公里范围内,佰奥智能、英特丽、中显智能、富乐华等一大批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领域的项目正在迅速推进当中,新建的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也在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注入发展原动力。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构建芯片‘设计—制造—封测’全产业链条,并积极融入全省‘芯屏存端软智网’产业生态圈;同时继续发挥好长川科技等骨干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壮大封测设备、工业机器人等特色产业链条。”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今年还将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两大产业,策划一系列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专场招商活动,推动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协同互补的产业生态;并加快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本土企业,帮助辖区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