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召开

2023-04-21 10:13: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贾娇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贾娇 罗清心 记者 陈宇)4月18日下午,四川内江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会上,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治波作投资推介,向来自重庆市四川资阳商会的企业家发出邀请。

会议现场

“落地的企业具体有哪些优惠政策?”重庆市四川资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委员、发现(重庆)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迎春提出了问题。

“服务主导产业发展,高新区制定出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N’政策体系,涵盖科技创新、人才招引、楼宇经济、金融、商贸、建筑、托育康养、电子信息等领域和行业,到时候我将文件发到群里。”内江高新区经合局局长张敏率回答道,如果产业示范效果好,还会给予招商引资一事一议政策。

李治波进一步解释道:“高新区严格兑现惠企政策,坚持承诺必达、使命必达,已经足额兑付产业扶持资金5.2亿元。我们一般不承诺,一旦形成了协议约定,就会做到,一分不少,一天不耽误,及时兑现。”

据了解,内江高新区是全省最年轻、成长最快的国家高新区。2014年5月成立,同年12月创建为省级高新区,经过两年的努力创建为国家高新区,由高桥园区、白马园区、隆昌园区、资中园区、威远园区“一区五园”构成,总面积211平方公里。2018年1月,正式托管胜利、高桥街道,托管面积50.83平方公里,辖26个村(社区),常住人口约10万。近年来,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高新区在高桥园区规划承载空间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总部经济、科技服务、现代金融、数字信创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产业,加快推进高新科创园、数字信创产业园等载体建设,其中高新科创园即将全面投入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