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实体经济 内江高新区加快实施“转企升规”攻坚行动

2023-05-08 11:14: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5月5日下午,内江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高新区1-4月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

“必须要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的难点、痛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联合相关部门帮助晶益通、昆山佰奥、奥达测控等企业尽早实现投产。”内江高新区经发局局长黄全友说到,今年,内江高新区经发局将在抢抓项目促建、企业培育的同时,以消费促市场,加快爱琴海购物公园和中国农批城全业态投入运营,打造新业态新场景,为全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继续积极落实高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1+N政策及探索高层次专业人员子女教学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高新区。”内江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加大对辖区内建筑行业的扶持力度,梳理摸排相关企业,支持并引导满足条件的建筑企业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大力实施‘项目投资提速攻坚年’,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同时针对重点项目推进定期召开困难问题会商会。”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区将重点推进长川科技、威士凯、乐鸿科技苹果模切线等54个续建项目,加快推进后摩尔、晶益通等5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努力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确保上半年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投资完成率达60%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以上、增长1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中,“转企升规”被多次提及、成为热词。“企业培育是内江高新区的‘生命线工程’。今年我们将全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不断壮大升规入库‘蓄水池’。”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会把争取市场主体“转企升规”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动态完善重点培育库,精准查找、精准培育、精准纳统“四上企业”,大力开展“转企升规”培育攻坚行动,确保全年新增“个转企”20户以上、“四上企业”40户以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高新区2023年区级重点项目清单》和《内江高新区2023年“转企升规”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