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年轻“街区” 内江高新区持续培育现代服务业

2023-06-14 10:45: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王维 记者 陈宇)6月12日晚,内江高新区万晟汇商圈的天幕下,不少年轻店主打开灯箱、支起招牌、摆好桌子。不一会儿,一个小小的摊位便架好了。

“老板,来份牛肉和兔头……”内江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王心怡在毕业前夕与同学在万晟天街聚餐,“自从搬了新校区,我们大部分同学都喜欢来这边吃饭,有了万晟天街、万晟汇商业综合体,在学校门口就能享受年轻化的生活。”

万晟天街航拍

作为内江高新区首个购物广场,万晟汇购物广场由万晟汇购物中心和万晟天街组成,于2021年9月正式开业,与拥有着全国面积最大户外LED天幕的万晟天街形成优势互补、业态错位的商业组合,涵盖超市、购物、餐饮、影院、健身房、篮球场等业态。

9年前,321国道以东的内江东部,乡间、农田、羊肠小道是这里作为城乡接合部最明显的标签。而今天,这里教育资源星罗棋布,产业园区高位布局,品质住宅高楼林立。

美食节现场

去年6月以来,为促进消费,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出台《内江高新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内江高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举办“啤酒节”、“吃货节”、“美食节”等消费促升级活动,支持夜间经济。

据了解,除密集开展各类夜间促消费活动外,内江高新还实施消费券派送活动,圈定区域内超市、餐饮、家电企业参与。在2023年一季度消费券活动中,高新区累计发放70万元电子消费券,共计15435张,活动期间,参与人次超15万。

“未来,我们会积极组织三大商圈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做到每月有活动、每店有优惠,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扎实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内江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加快爱琴海购物公园等服务业项目建设,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内江高新区还将以高新科创园为依托,集聚科技、金融创新活力,打造新经济产业承载高地的重要支撑。

“接下来将以中农批和红星美凯龙商圈为重点,再引进和培育一批特色商贸企业。”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内江高新区将持续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打造协同互联的现代共享商圈,构建生活商圈“共享链”。加大招引和培育生活服务类产业链,补齐商圈服务短板,商圈服务类企业,形成餐饮、娱乐、购物等服务功能配套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