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共育 集成电路特色课程实训班在内江高新区开班

2023-08-23 17:29: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记者 陈宇)8月21日,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与内江师范学院物电学院联合开展的集成电路特色课程实训开班仪式在内江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实训将持续14天,共有22名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实训内容包括嵌入式基础、嵌入式设计规范、集成电路基础、物联网通信、案例讲解实践操作等内容。

“等会还得复习一下刚刚讲座的内容,很期待实训结束后能学到更多专业上的新内容。”在嵌入式基础讲座结束后来自内江师范学院21级电子信息专业的曹文耀这样说。

芯片研发测试实验室指导

建设一个平台、服务一个产业、覆盖一片区域,川渝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作为内江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主引擎”,主要围绕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智能终端等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开展中试研究。本次实训也是该平台成立以来首次联合内江市本地高校开展合作。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激发了越来越大的人才需求,此次与内江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共同开展的实训课程,也是对校企协同模式、个性化产业人才培养新路径的一次实践。”四川研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中试平台自去年11月14日首次亮相以来,先后与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通过“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引进田忠、邓龙江、邢孟江等高校专家人才30余人。

此外,平台还入驻了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站”、西南交通大学“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内江分中心等科研机构10个。

近年来,内江高新区不断加强与成渝地区高校院所和企业间的合作,引入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收集技术需求,多渠道引入专家人才,“未来,内江高新区将持续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项目落地转换,支持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聚集人才资源和科技项目。”内江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