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 内江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召开

2023-08-23 17:35:3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陈宇 游佳兴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陈宇 实习生 游佳兴)8月23日,以“数字高新 智创未来”为主题,内江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内江举行。

内江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现场

会上,内江高新区就产业基础、区位条件、人才资源、配套政策、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举行了内江高新区人才发展基金、天使基金、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及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上还为数字经济产业顾问颁发聘书。

此次推介会上,内江高新区发布了数字经济产业政策、机会清单,清单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信创、数据要素、数据标注、数字认证等数字经济产业重点领域相关政策共20条,公布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等重点领域机会清单项目10余个,总投资超100亿元。

“今年,我们将加速抢占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洼地。”内江高新区经济合作局局长张敏介绍道,目前,内江高新科创园AB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一园三区”产业功能定位,该园区建有政务服务配套功能区、总部基地产业功能区、人居生活配套功能区,是内江高新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载体及高端人才汇聚区。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人才是引领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体现在此次推介会上,内江高新区正式启动了内江市高层次人才基金计划,规模为50000万,重点支持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和从海外引进的创新项目和企业以及其它优质项目,将为内江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引来更多“活力源”。

除此之外,内江高新区积极推行“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一对一”专属服务等措施,推动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擦亮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我们郑重承诺,凡是对科学家、对企业家承诺的事情,一定说到做到。”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治波如此说道。

据了解,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内江高新区仅用两年多时间便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其承接成渝两地产业转移、吸引各类人才集聚创造了良好条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内江高新区立足区位优势、找准赛道持续发力,先后吸引到明泰微电子、雄富蕊能、晶益通、能斯特、长川科技等优质企业项目,已基本形成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为主导的“2+1”产业格局,以封测设备、工业机器人、柔性生产线为特色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2022年以来,围绕“做高端产业、产业高端”,推动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这一目标,内江高新区持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信创等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加快建设川渝数字经济示范基地,预计2023年,数字经济总产值达10亿元。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贵宾多在内江高新区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营商环境、产业基础、发展势头。”推介会上,内江高新区向广大企业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广大企业共同参与数字高新建设发展,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补齐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链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