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开展全民参保计划精准扩面专项宣讲活动

2023-10-19 11:1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丹

四川在线消息(李丹)为切实扩大社保参保覆盖面,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参保率,内江高新区就业社保中心联合胜利街道工作人员组成政策宣讲小队,走进园艺社区,开展“人社政策进万家,社保温暖你我他”宣讲活动,将社保宣传和政策解读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以“宣讲+交流”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宣讲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参保的具体案例,向群众讲解说明社保政策,并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让群众对社会保险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通过会前发放宣传折页、会中政策解读、会后疑问解答的方式,把社保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将“人找政策”转为“政策找人”。社保宣讲人员根据现场群众年龄、个人情况、不同需求提供适合群众的参保方案,积极引导未参保居民尽快参保,带动有缴费能力的居民选择高档缴费,引导有意愿的居民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帮助群众算清经济账、家庭帐和对比帐,提高群众认可度和参保积极性。

社保服务无小事,未来,内江高新区将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将入园区、进企业、访村镇,确保目标人群和重点企业精准获取各项惠民利企政策信息,推进全民参保,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