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四个一” 深入推进学习《准则》《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08:12: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翠雪 徐艳梅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将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准则》《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采取“四个一”措施,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取得实效。

发放一册学习资料。编印《学党规党纪、记学习笔记、谈心得体会随身记录本》3000余册,内容包括《党章》《准则》《条例》,发放到全区每个基层党支部和每名党员手中,做到党员全覆盖,并定期不定期抽查党员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开展一场书法比赛。由区纪工委、团工委共同牵头,结合“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中开展“争做学习型青年·争当合格党员”——摘抄《党章》、党规党纪书法比赛。整个比赛共收到书法作品70余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30件。

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分级开展全区党员学习《准则》《条例》知识集中闭卷考试,明确牵头单位,由区纪工委进行巡考;做好考试组织和阅卷、统计工作,对考试得分90分以下和缺考的党员进行集中补考;退休党员采取印发考试试卷的方式,对党纪党规进行学习了解。 本次集中考试做到了基层村(社区)党员党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党组织、退休党员全覆盖,确保了全区党员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目前,全区共有1400多名党员参加了闭卷考试,合格率90%以上。

实施一轮专项督查。区纪工委对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学习《准则》《条例》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各镇(街道)、区级牵头部门也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是否做到了学有记录、学有心得。对学习中不认真、走过场的党员干部,提出批评,督促整改。目前,区纪工委已开展督促检查3次。(陈翠雪 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