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围绕“一个重点、两个中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08:17: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晓强 徐艳梅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以低保专项清理工作为重点,以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和拆违控违工作为中心,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针对历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工作,区纪工委联合区社事局成立低保专项清理工作组,召开低保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对全区低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核实,对在低保政策执行中的“人情保、关系保”和擅自扩面等违纪违规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在第一批专项督查点——壕子口街道各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张贴宣传通告,公布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群众监督,对在低保政策执行中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壕子口街道以楼栋为单位,张贴通告310张,开展低保工作专项督查4次,开展明察暗访3次,收集问题线索10余条。

为严肃换届纪律,区纪工委成立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回督查组,充分发挥牵头协调抓总的作用,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逐级压实监督责任;区纪工委书记带队赴辖区两镇开展换届纪律工作专项督导,分别个别约谈了两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要求在换届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同时,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向全区纪检干部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并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15份,向全区党员发放学习资料3000余册,发放“换届纪律有关要求‘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宣传卡10000余份。

在拆违控违方面,区纪工委通过深入研究全区拆违控违工作整体情况,把依法打击违法建设工作中涉及违纪案件的调查、核实及查处工作以及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作为工作的重点;结合来信来访、群众举报,对涉及党员干部违规建房以及监管不力、责任不到位等违规违纪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查处理,并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对拆违控违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的人员,严肃追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排查违章搭建104户,拆除违章建筑95户,面积42825平方米,违建拆除完成率达92.39%;区纪工委共开展专项督查3次,摸排出线索1条,党纪处分1人。(刘晓强 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