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四合镇督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09:36: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7月18日至19日,由经开区四合镇纪委和党办组成的督查组,对全镇2个社区和9个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尖山村、园田村、寿溪村等9村2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阵地、党员人数、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活动签到、村干部坐班情况、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开展学习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督导组强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最终要落实在“做”上,各村、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详细制定学习实施方案,不但要做好镇“两学一做”的“规定动作”,还要有“自选动作”。

督导组要求各党支部要建立QQ群、微信群等网络媒体交流平台,供党员自主浏览下载学习。针对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可以组织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或年轻党员上门讲解学习,使其领会精神,要加大对年轻党员的培养和流动党员的管理;要把“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脱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工作上再严细,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并要注重工作资料的收集,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